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09學年合作經濟學課程合作社參訪-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

deco

109學年合作經濟學課程合作社參訪-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

2021.06.17

參訪日期:110年05月06日(四)上午7:30~下午5:00

參訪地點: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353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9鄰紅毛館117號)

指導老師:李桂秋主任、汪浩老師

參加對象:合經一全體學生、碩士班研究生,共計85人

集合地點:逢甲大學東門停車場

參訪目的:實地了解合作社成立價值,並走訪賽夏秘境,體驗森林療癒。

合作社簡介:合作社是以「共享、共榮」與維護森林為創社的主要目的,目前發展的產業包含蜜蜂養殖、紅羽雞養殖、段木香菇、精油純露、森林小站、社區服務、文化復振、生態旅遊、環境刈草、山林巡護,運用里山倡議的概念將「生活、生態、生產」融為一體,發展林下經濟,最後逐漸導入森林療癒,最終希望可以回饋部落、為部落帶來林地的永續循環經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