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deco

產研

經營管理

永續經營、實務操作

本系開設專案管理課程,學習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與技術,並實際操作專案軟體工具,以利未來在職場上可以有效支援專案工作之執行,課程結束前鼓勵考取專案管理相關證照,同學們表現優秀,已連續多年獲得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團體優等獎。

合作事業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每年與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舉辦中華民國各界慶祝國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發展研討會」,針對當年合作議題討論,並邀請內政部主管機關、合作界學者專家及合作相關事業之實務代表參與盛會,透過會議議題共同討論、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為合作事業發展提出建議,並做為政府合作事業施政參考。

社會事業

解決社會問題的新途徑

在大一時舉辦「Freshman Project X 社會事業」課程校外教學參訪活動,帶領同學參訪以有機、友善耕作方式來愛護台灣土地的社會企業「友善農田」,更留一塊田提供同學種植地瓜並等待時機收成,最後在校內外進行銷售,讓同學們在實務中學習,激發學生對於社會事業的問題思考。